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裏約奧運會期間各方休戰

2016-07-30 03:35:1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潘基文呼籲裏約奧運會期間各方休戰

  新華社聯合國7月29日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9日呼籲各方在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傳統,在全世界停止一切戰爭行為。

  按照這一傳統,在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前第7天至第15屆夏季殘疾人奧運會閉幕後第7天期間,各方應停止一切戰爭行為。

  29日正值裏約奧運會開幕前一週,潘基文發表呼籲説,實現休戰看似難以實現,奧運精神召喚我們迎難而上。我呼籲人們拿出在賽場上爭奪獎牌的努力,用同樣的決心使戰場上的炮火沉寂。休戰將展示奧運會尋求促進的價值觀,即尊重、友誼、團結與平等。

  潘基文説,本次奧運會首次組建了難民運動員代表隊,為被迫逃離家園的運動員提供了爭奪金牌的機會,在展示他們力量的同時,也在提醒世界,必須更加努力應對難民問題的根源。衝突是造成人們流離失所的最大根源,遵守奧運休戰傳統最能展示團結一致的精神。

  奧林匹克休戰是國際奧會根據古希臘奧林匹克神聖休戰傳統而設計的一項和平活動。1993年10月,聯大通過決議,恢復了奧林匹克休戰的古希臘傳統,呼籲聯合國各會員國從每屆奧運會開幕前一週到閉幕後一週停止一切戰爭行為。

  西元前9世紀,古希臘的三個國王簽署奧林匹克神聖休戰條約,承諾在奧運會舉行前後的3個月裏各方停止一切軍事行動,以確保古代奧運會參與人員的安全。(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