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證實寨卡病毒“很可能”在美本土傳播

2016-07-30 03:24:3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美國證實寨卡病毒“很可能”在美本土傳播

  新華社華盛頓7月29日電(記者林小春)經過近兩周的調查,美國衛生部門29日宣佈,在美國佛羅裏達州發現的4個“可能與旅行無關”的寨卡病例可能是本土蚊蟲叮咬所致。這意味著寨卡病毒“很可能”已在美國本土傳播。

  佛羅裏達州衛生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已獲得的信息“足以得出結論”,在該州邁阿密-戴德縣及毗鄰的布勞沃德縣發現的4個寨卡病例“很可能是本土傳播的結果”。儘管尚未發現攜帶寨卡病毒的蚊子,但相信寨卡病毒的活躍傳播暫時是在邁阿密-戴德縣市區北邊面積約1平方英里(約合2.6平方公里)的一個小區域。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在另一份聲明中説,4個病例包括1名女性患者和3名男性患者,都沒有表現出感染症狀,沒有住院治療。

  “就像應對颶風一樣,我們一直努力走在寨卡傳播之前,並作最壞的打算,”斯科特説,“既然佛羅裏達成為美國第一個發生可能由蚊子(叮咬)造成的本地傳播的州,我們將繼續投入所有資源阻止寨卡在我們州的蔓延。”

  此前一天,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表示,已要求暫停在邁阿密-戴德及布勞沃德兩個縣採血中心的採血工作,直至採集的每份血液都能接受寨卡病毒檢測或能有方法殺滅所採血液中的寨卡病毒。

  佛羅裏達位於美國東南部,屬亞熱帶和熱帶混合性氣候,是美國大陸最有可能發生寨卡疫情的州之一。邁阿密-戴德縣和布勞沃德縣是佛羅裏達寨卡病例最多的兩個地方,迄今已分別發現99個和55個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蚊蟲叮咬傳播,性行為也是一種傳播途徑。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統計,美國本土已經發現1600多個寨卡病例,但此前所有病例都與出國旅行感染相關,其中少數人經由性行為感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