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吁歐盟提供免簽證待遇 威脅中止難民協議

2016-08-02 07:51:1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土耳其吁歐盟提供免簽證待遇 威脅中止難民協議

  中新網8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方面日前要求歐盟儘快為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簽證待遇。安卡拉威脅稱,如果歐盟不能兌現承諾,就有可能中止難民協議。而歐盟方面目前仍然堅持土耳其必須先滿足一定的前提條件方能獲得免簽證待遇。

  據報道,當地時間7月31日夜間,歐盟委員會通過一名發言人對外界強調,只有在土耳其滿足所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歐盟才會提供免簽證待遇。目前,在全部72項前提條件中,安卡拉方面只滿足了其中的一部分;而諸如對反恐法案進行改革等條目則並未予以實施。

  7月31日早些時候,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向歐盟喊話,他表示:"如果簽證政策自由化不能實現,那我們就不得不與3月18日達成的難民回收協議保持距離。" 恰武什奧盧説,安卡拉政府希望能夠得知免簽政策實施的具體日期,"不管是十月上旬還是中旬,我們需要一個確切的日期。"

  德國副總理加布裏爾8月1日則表示,德國與歐洲決不能受到脅迫。他説,免簽待遇取決於土耳其,“一個考慮重新引入死刑的國家,正在急劇疏遠歐洲,這當然會讓入盟談判顯得多餘。”

  按照3月達成的難民協議,歐盟方面本應從今年7月起為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簽證待遇,而土耳其方面則須為此滿足72項前提條件。但是,由於土耳其並沒有完全滿足所有的前提條件,歐盟方面決定推遲為其提供免簽證待遇。

  恰武什奧盧則再次強調,目前的難民協議之所有能夠起到效果,是因為"土耳其採取了非常認真的措施,尤其是在打擊蛇頭這一方面";他還説,為土耳其公民提供歐盟免簽證待遇也同為難民協議的組成部分。

  根據該協議,3月20日之後非法入境希臘的難民或移民,將會被歐盟遣返至土耳其,而土耳其每接收一名遣返的敘利亞難民,歐盟方面就將從土耳其的難民營內合法地接走一名難民。

  希臘政府移民政策協調員克裏特斯表示,目前土耳其尚且遵守難民協議,接收從歐盟遣返的難民。克裏特斯透露,儘管在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非法入境的難民數量一度有所增加,每天超過100人,但"總體上入境人數並未顯著上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