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殃及池魚】委內瑞拉經濟萎靡 動物在園內被餓死

2016-08-04 15:36: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小編蘇澤旭。

  由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所、專攻比較認知科學的教授友永雅己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現已確認,日本猴幼猴身上也會出現新生兒露出笑臉、這一稱之為“自發性微笑”的舉動。該發現將成為解答人類笑容起源的線索。

  那麼什麼是自發性微笑呢?自發性微笑與通過眼睛及耳朵接收到的外界刺激無關,是一種處於淺度睡眠時嘴角上揚的動作,並在1歲多之前才可觀察到。

  據了解,此前雖然已在人類及黑猩猩身上得到確認,但這是首次以日本猴為對象詳細觀察到“自發性微笑”。

  有的動物能“自發性微笑”,有的動物卻只能落得個餓死的命運。

  在過去的7個月裏,由於食物短缺、營養不良,委內瑞拉一家動物園已有超過50隻動物被餓死。

  據報道,被餓死的動物有獅子、大象、豪豬、兔子和鳥。有些大型貓科動物甚至被喂食從附近一個賽馬場弄來的純種馬。與此同時,許多委內瑞拉人也遭受饑餓。一匹長期用於展出的黑馬在半夜遭到襲擊並被殺死。有關工作人員猜測是當地人們饑餓難耐將其殺掉吃肉。有些動物已經連續兩周沒有食物了。

  相關機構和專家表示,委內瑞拉的饑餓態勢正在加重,並且饑餓狀況不限于首都動物園。

  據報道,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動物園用完了一整年食物的預算。極低的薪水不足以支付醫療人員的工資。在這樣的環境下,即使是一個很小的健康問題都可能讓動物喪命。由於缺乏維修,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許多地方污水遍佈,道路失修。  

  隨著經濟危機的持續發酵,委內瑞拉社會更為動蕩,動物園也成了犯罪者的目標。因為物資短缺,在許多地方保安連手電筒都沒有,無法在夜間保護動物,因此動物的食物經常在夜間被偷走。

  下一條新聞:

  美國波士頓警察希望在酷熱難耐的日子,利用冰淇淋車為美國民眾消暑,如今有要價8.9萬美元(約合人民幣59.02萬元)的冰淇淋車加入巡邏車隊。  

  據悉,一輛綁著氣球的藍白小貨車日前亮相,上頭印有警徽,遞餐窗口下方寫著大大的“免費冰淇淋”字樣。波士頓警察局長埃文斯(William Evans)表示,如果30年前有人跟他説波士頓警察局會有冰淇淋車加入巡邏隊,他會認為這人瘋了。

  波士頓社區警察2010年訂立向孩童伸出援手的目標,這輛冰淇淋車是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已送出逾12萬支免費的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一名警方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波士頓警察基金會(Boston Police Foundation)捐贈的這輛冰淇淋車價值8.9萬美元。

  報道稱,雖然這輛冰淇淋車不會每天外出巡邏,但只要有社區活動或天氣酷熱就會有它在場。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新鮮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