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罕見“超憶症”】澳女子一字不漏背出《哈利波特》

2016-08-05 16:01: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小編蘇澤旭。

  假期想去泰國遊玩的小夥伴注意啦!從2014年開始實施至今,泰國落地簽證費用迎來首次漲價。泰國國家移民局官方微博近日發佈消息稱,泰國落地簽費用將由原來的1000泰銖上調為2000泰銖(約合人民幣380元),這一新政將於9月27日起正式實施。

  針對此次漲價原因,泰國官方並未提及。早在今年1月,泰國要將外國人落地簽費用上調至每次2000泰銖。當時的消息指出,該政策由泰國國家警總署根據移民條例制定,當時已經獲得內閣原則上批准。對於調整的原因,泰國政府發言人當時指出,由於經過移民檢查站入境辦理手續比在泰使領館更方便,申請落地簽的人數迅速增加,同時也影響到相關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甚至會出現不法分子趁機潛入泰境的事件,因此警方建議上調這一費用,提高工作效率,配合維安任務。實際上,這意味著泰國政府希望借此降低落地簽申請人數。而落地簽政策實施以來,泰國的旅遊業迎來了新一輪熱潮。

  出去旅遊,安全最重要。如果你乘坐的旅遊大巴的司機昏昏欲睡那就很容易發生事故。

  2016年1月,一輛旅遊巴士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發生了交通事故。為此,該巴士運營公司希望貫徹對司機的安全管理,以減少乘客對乘坐長途巴士的擔憂。

  該公司將引進日本富士通開發的瞌睡檢測裝置。使用時,在司機耳垂上夾上感測器檢測脈搏,然後通過有通信功能的數碼式記錄儀將數據傳輸至雲端,並依據司機脈搏的變化提前感知瞌睡的徵兆。

  一旦發現異常,監控者將通過語音或振動提醒司機本人以及公司總部的巴士運營管理人員。

  據悉,該公司計劃于10月底前投入1億日元在192輛巴士上安裝該設備。希望在司機自身意識到困意前感知到相關徵兆,以提醒其儘早休息。

  有網友表示:這是值得推廣的技術,能讓出遊變得更加安全。

  下一條新聞:

  在武俠小説裏往往能看到有人天生過目不忘。其實不只是在小説裏,現實生活中也的確有這樣的存在。

  澳大利亞一名26歲女子夏洛克,擁有超強記憶力,不僅能一字不漏的背出《哈利波特》的內容,就連出生12天的事情都能記得。不過,這驚人的記憶力卻帶給她相當大的困擾,使得她經常作惡夢及失眠。

  其實呢,夏洛克之所以能夠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是因為患有罕見的“超憶症”,能記得每天所發生的事情和細節,全球僅有80個病例。她不僅可以背出《哈利波特》的內容,還能指出小説和電影的不同之處。

  擁有這樣的超能力並沒有為夏洛克帶來多少好處,反而讓她十分困擾,不但導致她不能正常學習,也難以和他人交談,她説:“我睡覺需要有收音機和光線,如果太暗或太安靜,我的腦海裏就會開始出現所有記憶,讓我無法入睡。”

  夏洛克目前都用冥想來平復情緒,而她51歲的母親珍妮特提到,她女兒在10幾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和強迫症,她猜測這很有可能和女兒的記憶力有關。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突然覺得做個平凡的人挺好,天賦異稟也一定有異於常人的苦惱啊。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吧,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