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事業學業兩不誤 美奧運首金小將奪冠後回國上課

2016-08-07 11:07:43|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

  斯拉舍贏得比賽後面帶微笑。 中新網記者 富田 攝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外媒7日報道,2016里約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國的兩位名將杜麗和易思玲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金牌歸屬美國19歲選手思拉舍,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小將的超強心理素質。

  思拉舍1997年2月28日出生,今年才19歲,雖然身材不高僅有155cm,體重54kg,但這位金髮少女在賽場上卻表現得非常沉穩,表現出和年齡不相稱的成熟。

  更令人吃驚的是,思拉舍其實只是賓夕凡尼亞大學的1年級新生,但已經是NCAA錦標賽的頂尖高手。

  事業學業兩不誤 美奧運首金小將奪冠後回國上課

  斯拉舍最後兩槍發揮得十分穩健,牢牢將金牌握在了手中。圖為斯拉舍揮手致意。

  思拉舍在2015年美國全國冠軍錦標賽上贏得5面獎牌,3星期前的美國奧運代表隊選拔賽上發揮出色,取得參加裏約奧運的席位。

  思拉舍在沒有國際比賽經驗的情況下,從NCAA冠軍直接成為奧運冠軍,這樣的經歷實在太過傳奇。

  思拉舍是美國奧運射擊隊最年輕的成員,她原本想成為1名花樣滑冰運動員,但由於“並不十分擅長”這項運動而作罷。

  思拉舍5年前和父親及祖父進行狩獵之旅,才第1次拿起了射擊槍並開槍,就打中一頭白頭鹿,令兩人驚訝不已,從此展開其射擊生涯。

  思拉舍完成賽事後被問到何時回學校時表示:“第1節課開始前我需要20個小時才能回到家裏,所以我會去上8日早上8時30分的物理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