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裏約奧運會弄錯中國國旗 浙江企業表示“不背鍋”

2016-08-07 16:06:24|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劉維靖

  【環球時報記者 范淩志】北京時間8月7日,裏約奧運會結束了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軍團獲得了2銀3銅的成績。但是有細心網友指出,頒獎儀式所用中國國旗疑似出錯。

  媒體人崔永元在其微博上稱:“細心的網友們指出了一個問題,射擊比賽頒獎時升起來的五星紅旗圖案有誤。我仔細看了,四顆小星環拱在大星的右面,應該是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而不應該是平行的。提醒一下裏約奧組委和中國代表團,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一點都不能錯。”

  浙江企業否認生産“奧運出錯國旗”

  圖: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頒獎儀式上的五星紅旗,四顆小五角星是平行的。

  浙江企業否認生産“奧運出錯國旗”

  另外,記者發現,孫楊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亞軍的頒獎儀式國旗也是錯的,如上圖。

  此前,有媒體稱“無論哪一場比賽由哪些國家奪得前三名,頒獎臺上將升起的國旗全都是‘中國製造’,據悉,國旗都是來自浙江武義金譽家紡實業公司。”7日,《環球時報》記者聯繫到了這家企業的負責人金先生。

  金先生一聽記者問“裏約奧運會的國旗是否都是您家生産的?”就連忙表示:“沒有沒有,是媒體搞錯了,真的不是我做的!”金先生表示,自己的企業主要生産球迷用品,“就是觀眾席上用的帽子之類的東西。”

  金先生表示,自己很頭痛這個事情,非常被動,第一個報道他的媒體還曾到過自己家,後邊的媒體來都沒來過。金先生告訴《環球時報》記者,2008年時候自己的企業做過國旗,但現在基本不做了。

  對於是哪家企業在做裏約奧運會的國旗,金先生説,“其實國內這樣的企業有上百家,真的不知道是誰做的,也不能亂説。”

  根據《環球時報》查詢武義金譽家紡公司的資料,這家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家紡、彩旗、工藝禮品、箱包等産品,並經營本企業自營進出口業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