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電視7台為奧運轉播失誤“毫無保留”地道歉

2016-08-08 19:01: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堪培拉8月8日電(記者徐海靜)裏約奧運會澳大利亞主轉播商、澳大利亞電視7台8日對該臺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直播時中國代表團入場階段插播廣告、在奧運獎牌榜上弄錯中國國旗表示“毫無保留”的道歉。

  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電視7台一名發言人説,電視臺對在開幕式中國代表團進入馬拉卡納體育場時插播商業廣告感到遺憾,稱在直播過程中尋找插播廣告的時段總是很“困難”。

  “這是一個錯誤。對那些因此受到冒犯的人,我們毫無保留地表示道歉,”這名發言人説。“很遺憾在中國代表團入場的那個時段插播了廣告,我們承認這是個錯誤。”

  該臺的另一個失誤是在製作裏約奧運會預測獎牌榜時,在中國國名前使用了智利國旗。該發言人説,該臺使用了全新的“虛擬布景”,不慎造成了該錯誤。在電腦列表中,智利緊挨著中國,在選取國旗時工作人員犯了錯誤。這樣的錯誤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是“令人尷尬的”,製片人意識到錯誤後馬上撤下了這個虛擬布景。

  “我們在悉尼演播室設計了新的‘虛擬布景’,使用了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這一事故發生在直播的最初幾個小時。我們恨不得能收回這個錯誤,重新直播。電腦系統錄入了所有參賽國家(和地區)的旗幟,中國的下一個就是智利,而智利國旗被錯誤地挑選並使用了很短一段時間。”

  “我們再次毫無保留地表示道歉,”這名發言人説。

  電視7台的這兩個轉播失誤激怒了眾多在澳華人華僑,一名名叫FanYuming的人在網上發起簽名請願,要求電視7台對弄錯中國國旗道歉,目前已收到8000多人的支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