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啟動 開創“新遊牧”概念盛會(組圖)

2016-08-09 15:42: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臺蒙古國外籍專家寶樂爾在啟動儀式上獻唱。易成晨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成晨):8月9日, 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音樂節將於本月13日至14日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白音哈達草原十景音樂旅遊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該音樂節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發起,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內蒙古烏可力公益基金會、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和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聯合主辦,是以“民族音樂國際化”為宗旨,以“新遊牧文化”為特色的一項綜合性音樂旅遊盛會。

  該音樂節是中國第一個實施“碳中和”理念的音樂節,第一個引入世界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格萊美”獎元素的音樂節,第一個開創“新遊牧”概念的音樂節,也是第一個提出“音樂旅遊”創意的音樂節。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田玉紅、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濤、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主任牛亮、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副秘書長蘇宗海在發佈會上分別致辭。

  六獲格萊美大獎的美籍華人丹尼爾·胡先生的原生態音樂大碟《天草之間》的合作意向書在啟動儀式上正式簽署,屆時他將帶領自己的專業製作團隊,親臨本屆音樂節,為呼倫貝爾大草原量身定制一張具有濃郁遊牧特色的原生態音樂大碟,力爭在2017年衝擊格萊美國際音樂大獎。

  著名蒙古族歌手、HAYA樂團主唱黛青塔娜是本屆音樂節的環保形象大使。她代表本屆音樂節所有參演的國際、國內音樂人發出環保倡議,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民族音樂國際化的同時,更要關心草原綠色生態的開發和保護,力爭辦一屆最乾淨、最環保的音樂節。

  2016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承辦單位也鄭重承諾,從本屆音樂節開始,從每一張票款中拿出兩元錢捐獻給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該基金會通過在白音哈達草原植樹造林的方式,為呼倫貝爾國際遊牧音樂節實施“碳中和”。

  同時,該音樂節也是由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參與主辦的第一個以遊牧文化為載體的國際性音樂節。由於集納了各主辦方的平臺優勢、地域優勢、資源優勢、政策優勢和品牌優勢,這也為今後音樂節的可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