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蒙第九次防務安全磋商在烏蘭巴托舉行

2016-08-09 20:27:43|來源:人民網|編輯:靳松

  中蒙第九次防務安全磋商在烏蘭巴托舉行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與蒙古國國防部國務秘書巴特賽汗舉行會談

  人民網烏蘭巴托8月9日電 (記者楊濤)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今天在烏蘭巴托與蒙古國國防部國務秘書巴特賽汗共同主持中蒙國防部第九次防務安全磋商。雙方就兩國兩軍關係、兩軍務實合作、地區安全形勢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孫建國説,中蒙是互為邊界線最長的友好鄰邦,人文相近、經濟互補、互為發展機遇。中方尊重蒙古人民選擇的發展道路,願與蒙方一道,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和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保持兩軍高層往來,加強教育訓練、國際維和及邊防合作,努力把兩軍務實合作提高到新的水準,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巴特賽汗説,近年來,蒙中關係發展順利,兩軍務實合作持續推進,為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蒙方對此表示滿意,希望兩軍進一步落實密切往來,深化交流,促進各領域合作。

  雙方一致認為,中蒙防務安全磋商機制對雙方加強戰略溝通、籌劃兩軍務實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雙方應繼續利用好這一重要平臺,為推動兩軍關係不斷發展、維護地區乃至世界和平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