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蒙舉辦六方雙邊區域合作會談 簽合作備忘錄

2016-08-12 21:31:20|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通遼8月12日電 (烏瑤 張瑾嫻)12日下午,中國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會議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辦,中蒙六方進行雙邊區域合作會談,並簽署會議備忘錄。

  此次會談共三輪,內蒙古三盟市(通遼市、赤峰市、錫盟郭勒盟)與蒙古國三省(肯特省、蘇赫巴托省、東方省)均由當地政府高官帶隊,展開車輪式會談。記者在會談中獲悉,中蒙六方在能源、教育、交通、文化旅遊等領域進行了交流、洽談。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交流,進一步推動雙方開展多領域交流合作。”錫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長張忠耀在見到蒙古國東方省省長莫·巴達木蘇榮時説。

  隨後大會閉幕式上,中蒙六方負責人簽署《中國·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第二次會議備忘錄》,就互聯互通及口岸基礎設施建設、經貿合作、産能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合作機制等方面達成多項共識。

  互聯互通及口岸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六方就推進中國錫盟地區錫西500千伏變電站向北延伸與蒙古國互聯規劃工作;加快推進以二連浩特、珠恩嘎達布其口岸為出入境節點的中蒙跨境鐵路、公路通道建設等方面達成共識。

  産能合作方面,六方就中方引導支持企業積極參與蒙古國三省能源及礦産資源開發、生産加工基地建設;大力發展跨境旅遊、積極規劃互為目的地的跨境旅遊線路等方面達成共識。

  人文交流合作方面,六方在推進中方醫療機構與蒙方醫院建立友好醫院關係等方面達成共識。

  《備忘錄》還規定,中國·內蒙古三盟市與蒙古國三省區域合作第三次會議于2017年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舉辦。(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