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總理莫迪會見王毅

2016-08-14 08:11: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洋):印度總理莫迪13日在新德里總理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莫迪請王毅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表示,我珍視與中國領導人的友誼,期待利用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等與中國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印中關係深入坦誠交換意見。兩國應加強相互溝通和相互支持,共同辦好杭州峰會和金磚會晤。印中友誼歷史悠久,近年來兩國關係取得全方位發展,印方對此感到高興。印方高度重視發展印中關係,從戰略高度看待和處理兩國關係的立場沒有變化。印中加強合作,將讓廣大發展中國家深受鼓舞,看到希望。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莫迪的親切問候。他表示,近年來中印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取得了全方位的快速進展。雙方領導人相互信任、頻繁交往對兩國關係發展起著重要的指導作用。中印兩國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需求遠大於競爭。兩國既是重要鄰國,又都是發展中大國,肩負著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增強發展中國家力量,推動多極化進程的歷史責任。中方歡迎印度的發展崛起,支持印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積極作用,這一基本立場不會因國際形勢變化而改變。中印共同發展壯大有利於世界力量對比更加平衡穩定。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順應新興市場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期待。中方願與印方共同努力,切實推進雙邊務實互利合作。

  王毅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下行壓力背景下,辦好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和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十分重要。中方願與印方相互支持,確保兩場峰會取得圓滿成功。明年中方將接替印方成為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希望與印度接續努力,重振金磚國家的活力,把金磚擦得更亮。

  同日,王毅還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舉行會見,就共同關心的戰略性問題交換意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