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排名第一!】奧巴馬分享歌單爆紅 聽聽看?

2016-08-17 16:5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裏約奧運比賽過半,與2008北京奧運和2012倫敦奧運相比,中國隊此次裏約奧運半程獎牌排行榜上成績不佳,網民失望同時紛紛討論個中原因。

  8天比賽中國隊在傳統優勢項目的體操金牌顆粒無收,射擊也無好的表現,尤其是男籃比賽輸給塞爾維亞隊,以五戰皆輸名列小組最後一名而結束奧運之旅,令網民失望之餘紛紛解析其原因。

  署名“衛視觀察生”的微博賬號分析説,本屆奧運,北京2008奧運國家對競技體育的大投入紅利已經消失殆盡,儘管觀眾看淡成績是進步,媒體也在極力渲染這種氣氛,但射擊隊創下了7屆奧運的歷史最差成績,體操也面臨同樣的窘境,三大球無一突破,新項目和弱勢項目一如既往。網民的分析涉及隊員素質、教練、官員以及媒體對奧運的過度娛樂化等因素。

  上屆倫敦奧運過半程時,中國已取得25金,今年金牌數目可謂縮水。不過也有評論稱,中國在接下來的乒乓球、羽毛球及跳水等項目上強力衝金,而英國也將在自行車、賽艇等項目上爭奪金牌。在美國獎牌大幅領先情況下,中英將對榜單次席展開激烈爭奪。

  接著下一個話題

  一些全職樂評人一輩子都在致力於編纂音樂播放列表,希望它們能夠走紅。上個星期,奧巴馬一舉超越了他們,而他的播放列表是在聽取資深助理的簡報,以及與朋友們打高爾夫球的間隙中做出的。

  這是奧巴馬連續第二年公佈自己的暑期音樂和閱讀清單。不到一天時間,奧巴馬的播放列表就成為了音樂服務平臺Spotify上收聽人數最多的個人列表。Spotify的發言人喬納森·普林斯説,聽眾們不僅僅是試聽裏面的歌曲,而是喜歡整個列表,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它的受歡迎程度。

  “全球排名第一的播放列表就這麼突然冒出來,真是太瘋狂了,”普林斯説。“如果他的總統任期結束以後想要一份展播音樂的工作,我們馬上就會簽下他。真是了不起。”

  奧巴馬的夏日播放列表受到了若干樂評人的高度好評,部分是因為他基本上避免了政治上討好的選擇。比如説,歌單裏沒有阿黛爾、愛莉安娜·格蘭德、賈斯汀·汀布萊克和蕾哈娜這樣一些最熱門的歌手的作品。

  總統喜歡的音樂包括沖浪搖滾、靈魂樂、布魯斯和嘻哈樂,他的音樂品味顯得很開放,甚至是相容並包的。不過,有一個非常顯眼的例外。他第二年的歌單裏仍然沒有南方各州廣泛喜愛的鄉村樂。而讓南方有更多人與總統拉近距離,可以令他從中受惠。

  白宮發言人堅稱,所有歌曲都是由總統本人獨自選擇的。

  目前已知奧巴馬喜歡的電視劇包括《明星夥伴》、《絕命毒師》和《權力的遊戲》。他喜歡的書傾向於傷感文學小説,史蒂夫·汪德經常被列為奧巴馬一家人最喜愛的歌手,也經常受邀在他們的私人家庭派對上演出。

  最後來關注王寶強離婚。

  王寶強離婚一事這些天鬧得沸沸颺颺。而在王寶強起訴其妻馬蓉要求離婚後,馬蓉于16日一早也委託律師到朝陽法院立案。因認為王寶強14日淩晨所發微博侵犯名譽,馬蓉起訴王寶強,要求刪除8月14日00:21分發佈的微博並賠禮道歉。

  17日,馬蓉方知情人士更向媒體爆料,稱婚內出軌方根本不是馬蓉,而是王寶強。這位知情人稱,今年5月,一名劉姓女子曾去王寶強印度的劇組探班,稱“當時劇組所有人都知道,是導演(王寶強)女朋友來了。”

  知情人士還出示了劉姓女子與王寶強的聊天記錄,兩人互叫“寶寶”,並附上了二人合影予以證明。據了解,王寶強與劉姓女子疑在去年10月某個明星婚禮相識,但劉姓女子並未出現在邀請名單當中。婚禮當天,馬蓉自己帶小孩先回房間睡覺,醒來卻發現王寶強一夜未歸,馬蓉和助理都找不到他。回來後,馬蓉問其原因,王寶強支支吾吾,就説自己喝多了,不記得了。

  至於這位劉姓女子的身份,知情人士表示,她是四川成都某餐廳的老闆,根據護照照片顯示,她1993年出生於四川,今年23歲。對於王寶強14日淩晨發佈的離婚聲明,知情人表示“馬蓉感到十分突然”,並稱馬蓉不想讓孩子一再受到傷害,所以選擇沉默。

  知情人多年前就認識了馬蓉和王寶強夫婦,“他們倆一開始感情非常好,馬蓉經常在朋友面前誇王寶強,直到去年兩人感情變淡,具體原因有很多,比如馬蓉勸王寶強多讀書,但他不聽。”關於網上王寶強帶孩子去做親子鑒定的傳言,對方也予以了直接的否認,並直言:“兒子肯定是王寶強的。”

  有網友評論説“馬蓉婚內出軌屬於過錯方,應該少分財産或者凈身出戶”,但《婚姻法》中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出軌基本不影響夫妻共同財産的分割。其他情形要看法官的自由裁量,也不排除適當照顧無過錯方的可能。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