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要摧毀71艘外國漁船慶祝國慶日 含部分中國漁船

2016-08-17 07:14:37|來源:環球網|編輯:杜軍帥

  【環球時報駐印尼特約記者 遊弦鶴】今天是印尼國慶日。據美國彭博社16日報道,印尼政府將在這一天舉行“沉船儀式”,摧毀之前扣押的71艘外國漁船,其中多數為越南漁船,也有部分中國漁船。印尼總統佐科16日發表國慶日演説稱,將維護印尼陸地和海上的每一寸領土。他稱,“印尼一直積極介入和平解決南海問題”。

  被稱“炸船部長”的印尼漁業部長蘇西8月1日曾對媒體表示,將於17日印尼國慶當天對已被印尼執法船扣留的約70艘外國漁船進行“處理”。她表示,這次將不像以往用炸彈炸沉的方式,而將在船隻底部衝孔,讓船隻慢慢下沉。印尼《雅加達郵報》16日稱,因為炸船造成環境污染,此次將改變做法。

  美國彭博社16日稱,自2014年底以來,印尼已經摧毀超過170艘外國漁船,印尼通過這一方式顯示捍衛南海漁業利益的決心。據印尼《羅盤報》等報道,納土納群島位於中國南海九段線西南端海域附近,越南在此執法容易引發中國的敏感神經。但單純從維護漁業資源方面,來自越南的非法捕魚船才是印尼漁業部面臨的最大挑戰。

  印尼總統佐科16日強調,不會讓出印尼在南海的捕魚權。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他的話稱,“我們正在發展恩迪貢、納土納群島和阿坦布阿地區,這將讓世界看到印尼是個大國,其每一寸土地和海水都受到真正的保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