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蘋果總裁庫克來了】iPhone7什麼時候出?

2016-08-18 16:57: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近幾天來,王寶強的離婚糾紛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掀起了巨大的輿論浪潮,相關新聞一連幾天成為各大社交媒體和主流媒體上的熱點話題。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一個中國明星的離婚事件卻能在四年一屆的奧運盛事中“殺出重圍”,引起外國媒體的廣泛關注。

  近幾日,多家外國媒體都不惜筆墨對王寶強離婚案進行了大篇幅的跟蹤報道。對比多篇報道後發現,國外媒體的關注點在於王寶強離婚案在中國掀起輿論巨浪映射出了中國社會婚戀觀的哪些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8月16日的文章中寫道,“沒有哪一個明星的離婚或結婚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起過如此的轟動。”表面上看,這似乎不過又是一起明星離婚事件,但是這個事件如此轟動的原因何在?在中國經常能聽到這樣一種聲音:一段婚姻要成功需要男女雙方在各方面“門當戶對”,其中包括社會地位和外貌。

  王寶強和馬蓉的婚姻悲劇讓許多人開始思考:“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可能成功嗎?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穆徵認為,門當戶對還是中國社會普遍認可的看法。而且中國男女擇偶還有“嫁高娶低”的傳統,即女孩子選擇結婚對象時更願意尋找社會地位比自己高的男士。

  婚內出軌經常會成為中國社交媒體的熱門話題,尤其涉及到明星夫妻。大多數微博網民表態支持王寶強,稱馬蓉為“蕩婦”、“騙子”或“劈腿女”。一位微博網友還回復稱:“我告訴你,即使王寶強在外面有女人或者有過婚外情,我們也站在他這邊!不管你怎麼懺悔,我們都不會同情你,你個垃圾。”

  這種觀點和許多類似的觀點反映出當前存在的公眾輿論中對於婚內出軌有雙重標準。一段婚姻如果出現婚外情,女性,妻子或第三者,往往是被責怪的一方。男性則往往被認為是無辜的。在婚內出軌上,女性確實更容易且更長久的成為輿論暴力的攻擊對象。

  英國廣播公司的文章中寫道,圍繞王寶強離婚事件的公眾輿論還有一個關注點:中國人對於離婚的態度逐漸開放。中國人對於離婚的態度快速變化,離婚率也不斷上升。

  這些天有關王寶強婚姻危機的新聞鋪天蓋地。然而作為身外人,我們的過度關心或吐槽都可能成為一場網絡暴力的推手。既然雙方都已訴至法院,我們何不少些攻擊與謾罵,耐心的等待真相。接著來關注裏約奧運

  意大利世界級名廚馬西莫•博圖拉在裏約奧運會舉辦期間收集奧運村多餘食材,為裏約無家可歸的人每天晚上做108份免費晚餐。

  據統計,奧運村要為1.8萬名奧運選手、教練等人提供餐飯,每餐需要原材料250噸。受此數據啟發,博圖拉希望利用奧運村剩餘原材料,幫助裏約窮苦人民,減少食物浪費。

  現年53歲的世界名廚博圖拉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去做些什麼影響世界。這不只是個慈善活動,也不僅僅為了喂飽人們,而關乎一種社會包容,教會人們節約糧食,給失去希望的人帶來希望。”

  還有很多世界級別的大廚也都紛紛加入了這項計劃。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也為博圖拉的這個餐廳提供幫助。

  最後來關注國內。

  8月17日,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來重慶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重慶市長黃奇帆一路陪同。庫克也發微博證實了此事,並寫道:感謝黃市長帶我領略美麗的山城重慶並蒞臨 Apple 解放碑!微博還配發了兩張現場照片。網上也有多名網友曝出現場圖片,圖片中庫克與店內正在體驗蘋果産品的小朋友親切互動,尷尬的是貌似小女孩不認識他啊~

  據了解,17日下午1點,蘋果公司CEO庫克突然現身重慶解放碑蘋果旗艦店,在店內巡視20分鐘左右離開,受到了果粉們的熱烈歡迎。許多當時在店內的果粉紛紛拍照發到朋友圈,不少周圍的果粉看到消息後也迅速趕往解放碑。

  蘋果店員工稱知道今天有總部的人過來,但並不知道會是庫克,“我們也很驚喜,還問iPone7什麼時候出,他説他也不知道。”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