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南村支書被指全家領低保蓋豪宅 當地紀委介入

2016-08-19 03:45:45|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村支書家新蓋的房比小學還大”

湖南村支書被指全家領低保蓋豪宅 當地紀委介入

湖南新邵縣迎光鄉上沙溪村支書彭承雙家新蓋的房子。

  據新華社電 近日,有網民連續發網帖舉報湖南新邵縣迎光鄉上沙溪村支部書記彭承雙“村支書全家低保,新蓋的房比小學還大”。記者18日從新邵縣委宣傳部獲悉,網民反映的部分事實屬實,紀委已經立案調查,將嚴肅處理。

  “不能批地蓋房子的人沒有容身之所,而村支部書記的房子蓋得卻比上沙溪小學還要大兩倍”“一個村委書記,全家上老下小都吃低保”……記者從網帖上看到,網民上傳了數張照片,直指上沙溪村村支書彭承雙存在違規建房、在評定低保時優親厚友、全家吃低保等違規違紀現象。

  記者從新邵縣委宣傳部獲悉,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中共新邵縣委已責成相關部門進行立案調查。根據調查,2007年5月,彭承雙向國土部門取得《個人建房用地批復單》審批面積為280平方米,批地類別為非農用地中的荒地。彭承雙在申請建房用地審批中弄虛作假,將自己和愛人拆分為兩戶申請佔地建房,且少批多佔,違反了國土管理的相關法律政策。此外,上沙溪村支部書記彭承雙本人和其直系親屬沒有人享受低保政策,但存在優親厚友、違規操作的問題,違反了相關法規政策和紀律規定。

  據介紹,新邵縣民政部門已經取消了彭承雙違規為親友辦理的低保戶身份,發放的低保款將上繳縣財政。同時責成迎光鄉紀委對彭承雙進行立案調查,對存在的問題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記者了解到,新邵縣委責成迎光鄉政府對全鄉範圍內的國土用地審批和低保評定工作進行一次全面清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整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