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教育部部署慶祝教師節工作 嚴禁教師違規收受禮品

2016-08-22 10:41: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日前發佈關於做好慶祝2016年教師節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重點關注鄉村一線教師、受災教師、離退休老教師、貧困教師以及因公殉職教職工家屬。通知同時強調,有針對性地開展嚴禁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有償補課等專項治理,教育引導教師不忘初心、潛心育人。

  今年9月10日是中國國第32個教師節,教師節的主題是:甘守三尺講臺,爭做“四有”老師。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以慶祝教師節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利教惠師政策,改善教師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保障教師合法權益,提高教師地位待遇。要遵循教育規律和教師工作的特點,減少對教師創造性勞動的干擾,讓他們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職工作。要善於運用溝通、協商、談心等方式做好教師的思想工作,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要落實定期對教師進行身體健康檢查、因地制宜安排教師進行休養的法律規定,保證教師身心健康。要重點關注鄉村一線教師、受災教師、離退休老教師、貧困教師以及因公殉職教職工家屬,開展走訪慰問活動,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通過落實一系列惠師舉措,真正為教師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使廣大教師樂教愛教、甘守講臺、為國育才。

  通知提出,各地各校要為好老師源源不斷涌現打造良好的制度環境。要加強教師教育體系建設,推進教師培養培訓改革,不斷提升教師能力素質。要深化教師準入、職稱、評價、薪酬等方面改革,改進教師管理,激發教師活力。要切實落實好《鄉村教師支持計劃》,使廣大執教鄉村的教師受尊重、有回報、得發展,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