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江西考察時強調 支持老區發展 加強短板建設 在改革開放中實現中部崛起(視頻)

2016-08-24 20:49:11|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代省長劉奇陪同下,在贛州、南昌就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考察。

  李克強在江西考察:在改革開放中實現中部崛起

  贛南是原中央蘇區主要所在地。李克強來到瑞金葉坪鄉黃沙村,看到通過土坯房改造,村民們住上了寬敞新居,日子很紅火,他非常高興。在黃柏鄉臍橙基地,李克強對鄉親們運用“互聯網+”拓展市場、增加收入給予肯定,表示國家會繼續幫助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支持特色優勢産業發展。他説,中西部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大的迴旋餘地所在,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方面可以大有作為,要依託科技進步,吸引各方力量參與,加快調整産業結構,延長産業鏈,增強發展新動力,促進轉型升級,提高發展的品質效益。尤其要加大對老區的支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同步實現全面小康。李克強還臨時停車走進稻田與農民交談,詢問糧食收購價格和種糧收入,強調要深化糧食流通體制改革,使惠農政策真正落到種糧農民身上,保護好他們的權益和種糧積極性。在考察贛州城區最大的棚戶區改造工程時,李克強叮囑要加大力度,早日讓老區群眾住上設施功能比較完善的新居。李克強還專程來到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向紅軍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他説,要繼承革命傳統,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改革開放征程上創出新業績。

  李克強在江西考察:在改革開放中實現中部崛起

  改革開放和創新驅動是實現中部崛起的必由之路。李克強來到贛州孚能公司,聽到企業與國內製造商合作,訂制化生産所需設備,他説,這種新模式帶動傳統裝備製造上水準,會創造巨大的工業製造需求,應加以推廣,在著力實施“中國製造2025”中促進新動能成長和傳統動能改造提升。南昌晶能公司是全球首家硅襯底LED量産的企業,李克強勉勵説,中國對外開放將不斷擴大,希望你們繼續勇攀高峰,打造唱響世界的中國品牌。要營造良好的軟硬環境,推動創新和創業緊密結合,激活社會創造力,促進新技術新成果轉化成現實生産力和市場競爭力。中航長江設計師産業園整合建築裝飾産業鏈,實現園區與設計師之間、上下游創客之間優勢互補、利益共享,吸納許多年輕人就業。李克強讚許説,創意無限,市場無限。今年大學畢業生人數創歷史新高,要多方面加強對小微企業支持,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帶動更多大學生就業,既使家庭充滿希望,也創造社會財富。

  李克強在江西考察:在改革開放中實現中部崛起

  李克強來到南昌防洪工程欣悅湖段工地,看望酷暑中的施工人員,聽取江西防汛抗洪和水利工程修復建設彙報。他説,今年長江流域遭遇1998年以來最大洪水,鄱陽湖等大江大河大湖持續近一個月超警戒水位。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各有關地方、部門和解放軍、武警官兵等共同努力,採取科學防洪、蓄泄兼籌、轉移避險、妥善安置等措施,防汛抗洪搶險取得決定性勝利,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員傷亡和災害損失。李克強指出,水利設施對人民生活、城鄉發展至關重要,這方面還存在很多薄弱環節。要抓住災後重建的有利時機,立足長遠,統籌規劃,匯聚國家和社會多方力量,加快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和城市防澇設施建設,力爭用幾年時間切實補上水利基礎設施的突出短板,用更優質的工程更好造福群眾。

  考察中,李克強與幹部群眾深入交流。他強調,要牢牢把住發展第一要務,更好調動各級、各方積極性,使廣大幹部群眾在苦幹、實幹中有更多成就感、獲得感,增強謀發展的動力。

  李克強充分肯定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江西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落實新發展理念,在中部崛起、長江經濟帶建設、扶貧攻堅、經濟升級發展中取得更大成績。

  楊晶陪同考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