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確定韓國原慰安婦賠償金 在世者每人將獲賠1000萬日元

2016-08-25 14:26: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8月24日報道,日本外務省發佈消息稱,關於日本向韓國原慰安婦賠償的10億日元(約合6621萬元人民幣),接受這筆資金的韓國財團將以現金形式,向每位在世者發放約1000萬日元(約合66.5萬元人民幣),向已去世的原慰安婦家屬支付約200萬日元(約合13.3萬元人民幣)。

  日本政府在24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從本年度預算的預備費用中支出這10億日元。日本外務省據此發佈了向個人發放的金額和使用用途。  

  據悉,在去年12月日韓兩國就賠償金達成一致時,該韓國財團就以登錄在冊的245名原慰安婦為對象,聽取了原慰安婦本人及家屬等的意見,最終決定採用現金支付的方式。

  有關支付金額,將向原慰安婦本人支付約1000萬日元,對於在去年12月前去世的原慰安婦,將向其家屬支付約200萬日元。在世的原慰安婦將把這筆資金用在醫療及護理,去世者家屬將用在喪葬費用等處。

  此外,為了確認資金分發是否妥善進行,韓國財團將定期向日韓兩國政府通報具體的實施情況。(潘萬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