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聖戰”分子首次被送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被告席

2016-08-25 13:50:2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聖戰”分子首次被送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被告席

  原標題:“聖戰”分子首次被送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被告席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月24日報道,馬裡極端“聖戰”頭目之一艾哈邁德•邁赫迪•法基(Ahmad Al Faqi al Mahdi)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接受的3天審判,于當地時間8月24日結束。檢方提出給予他9年至11年的監禁,但法庭判決將在9月27日宣佈。該案是伊斯蘭“聖戰”分子首次被送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被告席,還是第一個主動認罪的被告,其罪行是毀壞西非國家馬裡著名的歷史文化遺産。

  海牙國際法庭這3天開庭審理的案列開創了幾項先例,特別是對破壞世界文化遺産罪行的第一次審判。40歲的艾哈邁德•邁赫迪•法基在法庭上表示,他要為毀壞有數百年曆史的馬裡通布圖古城9座歷史建築承擔責任。通布圖古城是馬裡以及西部非洲著名的古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據法庭指控,是法基下令摧毀古建築。控方展示的視頻顯示,法基本人手持斧頭砸毀由粘土和石塊建成的土墻。這名原教旨主義者當時稱,這是捍衛伊斯蘭教真諦、消滅聖靈崇拜的邪道的行動。

  在法庭上,法基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悔過,並請求寬恕。他還呼籲世界上所有穆斯林,不要受到誘惑犯下同樣的罪行。他的律師為其辯護説,法基是一個誠實的人,他在一個特定的時期誤入了迷途。

  報道稱,2012年3月,馬裡發生政變,北部地區被多個極端武裝組織控制。同年夏天,法基所屬的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極端武裝Ansar Dine佔領了沙漠中的古城通布圖。武裝分子破壞了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墓和清真寺等歷史和宗教建築。

  2015年9月18日,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在對法基發出逮捕令後,他即被尼日爾當局移交國際刑事法庭。海牙法庭一名發言人表示,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本案被告還有可能因謀殺、強姦等其他指控而被起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