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男子自製木質飛機 開飛機上下班(組圖)

2016-08-25 16:14: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

捷克鎖匠哈德拉瓦親手設計和製造了這架木質飛機,並且開著它上、下班。(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4日報道,捷克茲迪科夫市(Zdikov)45歲鎖匠弗朗迪塞科·哈德拉瓦(Frantisek Hadrava)用2年時間自己設計和建造了一架木質飛機,每天開飛機上、下班,通勤時間減少了一半。他的飛機佔據4個停車位。

  哈德拉瓦以美國輕型飛機Mini-Max為原型,設計了名為Vampira的木質飛機,建造成本10萬捷克克朗(約合人民幣25497元)。這架飛機擁有開放式駕駛艙,螺旋槳由捷克公司Verner製造的3缸引擎提供動力。 

  哈德拉瓦説,這架飛機完全使用木頭製造,每小時消耗油6升,最高時速達146公里。哈德拉瓦的家距離辦公室15公里遠,他原來開車需要12到14分鐘,現在直飛只需要4到5分鐘。但是為了不打擾到沿途民眾,他需要繞點兒彎飛行,但也僅僅需要7分鐘,且飛機消耗的燃料成本比汽車更低。 

  但是哈德拉瓦只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駕駛飛機上、下班。他早上6點從家裏起飛,需要飛過森林、丘陵,在工廠公路對面的草地上著陸,然後將飛機推過馬路,並停在工廠外面的停車場中。  

  哈德拉瓦還倣造出德國一戰時期的三翼飛機Fokker Dr. I。他接下來打算倣造另一種歷史戰機,即法國的Deperdussin。(楊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