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大利亞男子挖出巨大天然金塊 價值達23萬澳元

2016-08-25 15:55:3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澳大利亞男子挖出巨大天然金塊 價值達23萬澳元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維州一位業餘探勘者,近日在維州黃金三角發現了一枚重達145盎司(約合4.1千克)的天然金塊,價值可達23萬澳元,而就在前一天,他還發現一枚9盎司(約合0.26千克)的金塊。

  據報道,這枚大金塊是在探勘者于19日在維州黃金三角地帶發現的。據了解,黃金三角地帶在過去曾是金礦城鎮,位於離墨爾本240公里的地方。

  這位不想透露姓名的業餘探勘者表示,“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枚天然金塊,第一眼看去像是地上的垃圾,再近一點看上去,他猜想可能是一塊舊馬掌,而在挖了30釐米後,他驚喜地發現,原來這是一枚天然金塊。

  “就像逮著一條大魚不知道怎麼燉湯一樣,我當時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該放哪?後來我用水沖了衝,用鋁箔裹住,當天夜裏把它放在烤爐裏。”

  這枚金塊重達145盎司,而根據貴金屬的測量方法,其重量為132金衡盎司。這枚金塊的價值可達23萬澳元,而因大金塊並不僅因其重量計價,在拍賣會上,它還會因其大小、形狀、成色等加價不少。

  這名幸運兒在週末時間業餘勘探已經長達10年了。就在前一天,他還發現一枚9盎司的網球拍形狀的金塊。為了延續好運氣,他又重返挖金地點,打算再挖出點什麼。

  目前,這枚金塊被保管在銀行金庫,並被複製出一個替代品用於拍賣工作。這名探勘者計劃用這筆錢買一輛小車,開著車環遊澳大利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