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美國大學遭襲已致15人身亡 45人受傷

2016-08-25 17:06:1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阿富汗美國大學遭襲已致15人身亡

  新華社喀布爾8月25日電(記者盧樹群代賀)阿富汗內政部25日發表聲明説,24日晚發生在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美國大學的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兩名襲擊者在內的15人死亡,另有45人受傷。

  喀布爾警察局局長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向媒體表示,7名學生、2名保安、3名警察及附近一所盲人學校的一名門衛在襲擊中喪生。據悉,2名襲擊者也在爆炸與交火中喪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部隊消息人士在現場告訴記者,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晚7時5分左右,多名武裝分子首先在阿富汗美國大學週邊製造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以便讓同夥能夠進入校園,隨後向學校保安和學生射擊。

  該消息人士説,襲擊者與阿富汗安全部隊交火持續近10小時,安全部隊共解救出數百名被困人員,交火于25日早6點半左右結束。

  記者24日晚間在現場看到多輛警車,數名身著制服的警察荷槍實彈封鎖這一區域。數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已抵達現場,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這起襲擊事件。

  成立於2006年的阿富汗美國大學位於喀布爾市西部,是一所私立大學,男女同校,目前在讀學生有1700多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