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滬新建摩天大樓被評最環保 外媒:綠色高樓概念存爭議

2016-08-25 10:32:2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滬新建摩天大樓被評最環保 外媒:綠色高樓概念存爭議

  參考消息網8月25日報道 外媒稱,英國《衛報》24日報道了上海新建的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將在下個月竣工開放。這座高達632米的大樓,是世界第二高樓,也是上海建的第三個“超高”大廈。

  據BBC中文網8月24日報道,“當你從119層樓看出去,下面整個城市像一個玩具模型,街道密密麻麻,高樓林立。”

  報道説:“中國喜歡世界紀錄, 最新的這一龐大建築物內有很多值得誇傲之處:其中包括最快的電梯、最高的酒店和餐廳以及最高的觀景臺。”

  在這座大樓的地基,也注入了最多的水泥。“最重要的是,這一共有128層的高塔是世界上最環保的摩天大樓。是第一個收到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最環保評級的摩天大樓。”

  據報道,這一摩天大樓頂共有200個渦輪發電機,為大樓生産一成所需要的電。大樓還收集雨水和循環再用廢水,等等。

  報道稱,綠色環保摩天大樓這個概念本身就很具爭議性。建築物因為碳排放對氣候變化影響最大。批評人士説,樓越高所需要的資源就越多。環保方面的擔心還包括,摩天大樓能聚集熱空氣和在地面聚集污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