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衛隊就新安保法展開訓練 任務範圍擴大(組圖)

2016-08-25 13:55: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2016年8月25日,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富士山附近的Higashifuji軍事訓練基地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8月24日報道,日本安保法生效後,自衛隊的任務範圍增加。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24日在內閣會議之後對記者表示,24日以後日本自衛隊各部隊將按照自身情況,開始啟動相關訓練。

  包括解禁集體自衛權在內的安保法於今年3月開始實施。受此影響,日本防衛省一直在推進制定“部隊行動基準”,該基準按任務類別規定了自衛隊的行動範圍及武器使用方法。

  對此,稻田朋美在24日的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表示,由於準備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進展。24日以後自衛隊各部隊將按照自身情況,開始啟動相關訓練。此外,還將實施與美國的共同訓練。  

  其中,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對於預定今年11月派往非洲南蘇丹的自衛隊部隊,將於25日開始進行“馳援護衛”訓練,及與他國部隊一起使用武器保護宿營地的“宿營地共同防衛”訓練。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則表示,對於預計派往南蘇丹的部隊,實際是否要求執行“馳援護衛”等任務,要根據當地的形勢和訓練的熟練狀況作出慎重判斷。(潘萬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