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 或存在生命

2016-08-25 16:34:1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科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 或存在生命

  科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 或存在生命

  原標題:科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的類地行星 或存在生命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雅虎新聞網8月25日報道,距離太陽系最近的約4光年的恒星周圍,發現疑似和地球擁有相似溫暖環境的行星。英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等研究團隊于24日在英國科學雜誌《自然》(電子版)上公佈了這一內容。這顆行星是至今為止發現的距離最近的太陽系外行星。據説也有可能存在和地球相同的生命。

  宇宙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博士等人為探索地球外生命體,公佈了20年左右時間就能到達該恒星系的高速探查機的開發計劃,並表示對這項計劃的實現抱有巨大期望。

  該行星圍繞著距離太陽4.2光年的最近的一顆比鄰星周圍運行。該行星被命名為“比鄰星b”。這是一顆岩石行星,品質約為地球的1.3倍左右。

  比鄰星約為太陽的七分之一大小,散發的光和熱都很微弱,但是因為“比鄰星b”圍繞著比鄰星750萬千米(太陽與地球距離的二十分之一左右)的近軌道運行,保證了溫暖的環境。“比鄰星b”的運行週期為11日左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