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蒙牛上半年營收實現穩健增長 銷售收入272.6億元

2016-08-25 08:23: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8月25日,蒙牛乳業(2319.HK)在港發佈2016年中報。在受到奶源過剩及消費疲軟等不利因素影響的背景下,公司業績仍取得穩健增長。中報顯示,上半年銷售收入完成272.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毛利則較去年同期增長12.8%。

  幾大明星品牌的集體發力成為蒙牛破解行業困局的重要動力,特侖蘇、純甄、冠益乳均實現雙位數增長。液態奶和酸奶市場份額繼續保持行業第一。

  蒙牛集團總裁孫伊萍表示,蒙牛堅持“以消費者為中心,成為創新引領的營養健康食品公司”的企業願景,通過對品質、創新、共贏三大理念的持續推進,在夯實內部運營管理的基礎上,發力於品質的提升、渠道精耕以及終端市場的高效執行,這些努力在2016年上半年獲得了良好的成效。

  敢於挑戰 率先開始産品升級

  上半年伊始,蒙牛就以將純牛奶中每百毫升中優質乳蛋白含量從3.0克提升至3.2克;特侖蘇優質乳蛋白從3.3克升級至3.6克,原生高鈣升至120毫克兩大動作,率先吹響了産品升級的號角。蒙牛純牛奶和特侖蘇的産品升級,不僅是針對消費者的營養價值升級,更體現了蒙牛敢於叫板自己,率先重新定義産品標準的勇氣。這種深層次改變真正實踐了聚焦于消費者需求, 一切為了做更好的産品的終極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化”+“數字化”雙軌驅動創新戰略

  蒙牛近年來持續推進的‘國際化+數字化’雙軌戰略,使其“世界牛”的形象日益凸現。孫伊萍説:“目前,蒙牛的國際化股東治理結構、牧場管理標準、研發體系、生産佈局與管理、品牌合作等一系列國際化進程已逐步完成,我們從管理、運營、銷售等方面全面推動數字化,構建大數據平臺。數字化的管理,使蒙牛在品質體系、內部管理以及生産佈局等方面都上了一個新臺階。”

  “國際化”+“數字化”雙軌驅動創新戰略,不僅為蒙牛帶來更好的産品品質,也獲得了更多國際品牌合作夥伴的信任。作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乳品合作夥伴,蒙牛不僅提供園區所有乳製品,還與度假區餐飲團隊共同研發了8款定制冰淇淋,為遊客創造世界最好的、高品質的産品體驗;奧運年伊始,蒙牛亦進行了一系列戰略佈局,通過與中國國家游泳隊正式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打造年內規模最大的跑步活動“牛到裏約,跑動中國”等舉措,強化了與年輕消費群的情感互動,傳遞了品牌價值主張。此外,蒙牛雅士利新西蘭原罐裝進口奶粉上市等市場動作,也持續為消費者帶去了多元化、高品質的消費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

   以“互聯網+”為創新引擎,蒙牛通過大數據開展消費者研究,實現了精準行銷,也讓蒙牛的電商體系日趨完善,線上銷量行業領先;與中國原創搏擊品牌崑崙決共同打造體育産業超級IP的合作,將蒙牛的戰略升級轉型推向新境界;蒙牛特侖蘇攜手王潮歌導演和中央民族樂團聯合出品的《又見國樂》,上半年在全國多個城市的演出,再次讓消費者看到了蒙牛跨界顛覆式創新的努力。

  堅守品質 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自2012年來,孫伊萍堅持打造的一系列國際化、數字化戰略佈局已陸續在蒙牛的實際運營中展現成效並帶來了品質的飛速提升,同時,這一戰略的實施,也大大加強了蒙牛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在源頭端,通過中丹乳品合作中心引進的丹麥先進牧場管理技術,令原奶品質大幅提升,而與國際知名食品品質安全認證機構新西蘭安碩合作的“蒙牛牧場食品安全國際標準交付暨牧場認證”項目,更為中國規模化牧場量身定做了食品安全標準。目前,蒙牛集約化規模化牧場原奶比例已達到100%。在品質端,LIMS及SAP兩大智慧系統的高效協作,使蒙牛實現了從原奶入廠、原輔料採購、生産製造過程到終端的全産業鏈智慧化、系統化品質保障,成為國內乳品行業數字化新標杆。

  圖片默認標題

  孫伊萍表示,下半年,面對經濟發展“新常態”,我們將加快推進産品品類創新及結構優化,持續渠道精耕,通過對“人.系統.文化”的不斷加強,進一步對接國際標準,打造全産業鏈的品質監控和追溯體系,致力提供消費者滿意的高品質産品。

  面對更遠的未來,孫伊萍説:“一個公司最重要的是建立可持續發展的能力,蒙牛將堅持以消費者為中心,始終把品質放在第一位。我們希望用我們的匠心、關心,為廣大消費者送去放心牛奶,讓蒙牛成為最具中國活力的國際化公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