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舉辦蝸牛賽跑 一米賽冠軍耗時6分22秒

2016-08-25 16:12: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赫芬頓郵報》網站8月23日報道,22日,在西班牙小鎮索裏亞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比賽——蝸牛賽跑,據悉此前這個小鎮已經舉辦過35屆比賽了。而在本屆比賽中共有37隻蝸牛進行角逐。

  參賽蝸牛的訓練師為兒童,他們要對從野外挑選出的蝸牛訓練數日後,才會帶著自己的蝸牛參加比賽。

  圖片默認標題

  蝸牛比賽的內容有一米攀墻賽:參賽蝸牛需要從一座一米高的雕像的腳底爬到頂端的終點紅線,先到達者得勝。

  圖片默認標題

  另一場比賽則是將蝸牛圍成一個圈,頭朝外,首先離開半徑為一米的同心圓的選手得勝。比賽規定選手們必須互相尊重,孩子們不能觸碰蝸牛,只能為它們加油打勁,若蝸牛偏離了方向,裁判將幫助他們掉頭,裁判同樣能夠灑水鼓勵蝸牛前行。比賽結束後蝸牛將歸隱田園。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今年的比賽中,奪得攀墻冠軍的蝸牛名為澤提,用了6分22秒,這一比賽不敗記錄由2005年的選手“閃電俠”的5分38秒保持著。而半徑一米圓圈賽跑的冠軍名為天龍,用了13分22秒。

  據報道,世界上還有其他三處地方舉辦蝸牛賽跑,分別是:西班牙酒鄉里奧哈的德利西奧,意大利米蘭附近的一個市鎮和英國的康厄姆。此外還有一年一度的世界蝸牛跑步大賽。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