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緬甸6.8級地震導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毀

2016-08-25 14:59:3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緬甸6.8級地震導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毀

  原標題:緬甸6.8級地震導致古城蒲甘近200座佛塔被毀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彭博社8月25日報道,緬甸救援人員經調查發現,24日發生的6.8級地震導致至少4人死亡,著名歷史都城蒲甘的185座古代佛塔被毀。

  據報道,蒲甘共有2200多座古代建築,包括西元10至14世紀建造的佛塔和寺廟。近年來,有許多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進行了整修。蒲甘是緬甸重要的風景區,從這裡可以縱覽佛塔寺廟,又有壯闊的伊洛瓦底江相映,夕陽時分景色尤其壯美。

  緬甸地震委員會秘書長妙•丹稱,其他地區的損毀情況沒這麼嚴重。

  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稱,此次地震的震源位於稍埠(Chauk)西部25公里處,深度84千米。震源較深所以破壞相對較小。鄰國印度超過6個州都有震感,泰國首都曼谷也有建築發生晃動。但兩國均沒有損傷報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