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強震已造成至少249人死亡 中領館啟動應急機制(組圖)

2016-08-25 09:51: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

意大利強震已造成至少249人死亡,救援工作正在持續進心中。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中新網最新消息,意大利6.2級地震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249人。 地震于當地時間8月24日淩晨3時36分發生,震中位於羅馬東北面100公里的翁布裏亞大區佩魯賈省諾爾恰市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並伴隨多次余震,首都羅馬震感強烈。由於目前許多人還被困在瓦礫堆下,遇難者人數或將繼續上升。

  地震發生後,意大利總理倫齊取消原定對法國的訪問,改為到災區視察災情。意大利總理府發表聲明稱,政府已經緊急調動救援人員前往重災區。

  針對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地震,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24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地震給意大利當地民眾造成的生命和財産損失深表慰問。中方將根據意大利方面的需求,做好提供協助和合作的準備。中國駐意大利使領館也會一如既往啟動應急機制,密切跟蹤此次地震中是否有中國公民受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