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虎致遊客傷亡事件續】老虎被處置了……嗎?

2016-08-25 17:04: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致遊客傷亡事件調查結果出爐,認定傷亡事件不屬於生産安全責任事故。對此家屬表示不滿,認為調查報告在減輕園方責任。

  一名接近傷者家屬的人透露,傷者一方及其律師團隊在24日下午才知道調查報告已經發佈的消息,其稱,傷者一方認為該份報告“有失偏頗,在減輕動物園方的責任”。

  該人士稱,傷者一方接受自己在“7·23”動物園事故中承擔主要責任,不過,調查報告的認定結果會影響到案件,然而報告中,對動物園方在施救設備、安全教育和培訓上的不足沒有充分描述,會對具體責任的認定造成影響,對此,傷者一方“意見很大”。

  上述人士介紹,調查報告對於園方的不足“避重就輕”,其稱,在施救過程中,園方施救人員僅能驅趕老虎,沒有齊全的救助設備,不能有效及時地進行救助工作,也不及時。另外該名人士還提到,在入院前,園方也沒有對當事人進行嚴格的安全教育等措施,使遊客的風險意識不足。

  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傷者一方就賠償數額等事宜正在與動物園方面協商,尚未有結果,“報告出來後,雙方還未見過面。”

  報告發出後不久,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也通過官方微信發文回應,稱在停業期間對園區安全進行排查,並聘請了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排查,並做針對性整改。

  24日晚9時許,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再次通過官方微信發佈通知,稱8月25日起重新營業,但猛獸區暫停自駕車遊覽,會在改造完成後再重啟。

  對於網友關心的傷人老虎處理問題,動物園一位負責人表示,老虎是野生保護動物,動物園無權對其作出處置。按照動物飼養的相關規定,傷人老虎已被圈養。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朝鮮中央電視臺日前報道稱,朝鮮民眾未來將可通過機頂盒“Manbang”收看節目。Manbang在韓語中的意思是“無所不在”或“任何方向”的意思,此款機頂盒被外界稱為朝鮮版的Netflix(美國最大的在線DVD租賃商)。

  朝鮮民眾除了可以通過機頂盒收看官方電視頻道,機頂盒本身還具有錄影及語言學習功能。民眾可用機頂盒錄下領導人金正恩的官方談話及活動,也提供俄羅斯語及英語兩種語言學習資源。

  雖然Manbang被外界比喻為朝鮮版的Netflix,然而Manbang所提供的電視內容有限,只能收看五個官方電視頻道,頻道提供內容主要以新聞、教育及領導人金正恩相關出席活動記錄為主。

  此外,不同於Netflix可隨時隨地選擇想看的節目收看,朝鮮提供的內容則與原本的電視頻道相同,民眾無法自由選擇收看節目的時間。即使如此,通過網絡傳輸內容的機頂盒,對一般無法接觸到網絡的朝鮮民眾來説,仍是一大改變。

  最後説件新鮮事。

  日本千葉縣香取市一公司仿傚手機遊戲口袋妖怪GO,利用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和GPS衛星定位技術,推出“Spot message”軟體,讓客戶在走訪已故親友的墓地、靈骨塔及值得回憶的景點時,能聽到他的遺言、看到他的身影。這款手機軟體鎖定的客戶對像是那些希望在自己身後能留下影音、照片等供後人緬懷的人。

  使用Spot message,客戶可在生前錄製自己的影片,再設定可呈現影片的特定地點,如墓地、靈骨塔等,讓遺屬或友人造訪這些地方時,再度看到故人的身影。

  由於現今有些人會選擇海葬或樹葬等無形的墓地,這套軟體是利用GPS重現故人的影音訊息,因此無論在日本國內或在世界各地,都可以使用。例如,希望將骨灰灑到夏威夷海上的人,其遺屬未來走訪拋灑骨灰的海岸時,便可在手機上重溫與親人之間的回憶。

  一般人都可在手機上免費登錄成為會員,但只要付500日元(約33元人民幣)成為付費會員,便可儲存最高達30件的留言,還可論件計酬地使用錄製影片、照片等追加服務,每件收費1000日元。想看到已故親友的影音、照片,或聽留言的人也須下載軟體,登錄成會員。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