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總統:美在南海問題上利用菲律賓 我們堅持獨立自主

2016-08-25 08:51:0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菲總統: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利用菲律賓 我們堅持獨立自主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驁】“菲律賓當局作出了迄今為止最明確和堅定的回應”,美媒8月24日稱,“南海仲裁”後,菲律賓政府表示,有關南海爭議的“國際仲裁”必須得到尊重和落實,但馬尼拉將以自主方式與北京談判。

  自從杜特爾特政府上任以來,菲律賓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不斷遇到挫折。杜特爾特政府一直低調處理“南海國際仲裁”,同時努力尋求與北京直接對話。不過,美媒稱,美國防務專家們認為,菲領導人明白,菲律賓需要美國和日本等國家的幫助“共同維護其領土和領海安全”,美國和其他盟國呼籲“尊重仲裁結果”。

  據《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律賓杜特爾特表示,美國堅持要以“裁決”解決爭端。他説:“美國人將會利用菲律賓,會説:‘你們贏了官司,就要堅持’。”為此,在24日的發言中,杜特爾特説道,“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菲律賓都會要求落實“仲裁決定”。

  但杜特爾特同時表示,菲律賓政府將依照國家利益走自己的路,以自主方式處理與北京的爭端,並努力尋找保衛國家安全的最佳途徑。

  當天,他還對中國政府提出幫助菲律賓在軍營內興建戒毒中心表示感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