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朝鮮導彈試射促中日韓實現“暫時團結”

2016-08-25 09:01:46|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媒:朝鮮導彈試射促中日韓實現“暫時團結”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最近一系列事件讓東亞深陷安全外交困境,而負面的衝擊仍接踵而至。朝鮮24日發射潛射導彈,引發韓日強烈反彈,直接衝擊了輿論對中日韓外長會的關注。“朝鮮導彈促中日韓實現暫時團結”,《紐約時報》8月25日發表文章稱,朝鮮從其東海岸以外的一艘潛艇上試射導彈,馬上讓三個最近因各種原因“爭吵不休”的國家聚到了一起。

  這是朝鮮今年來第三次發射潛射導彈,該次試射導彈飛行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文章稱,在東京舉行的會議上,三國外長批評了朝鮮的導彈測試朝鮮導彈發射。同時文章還認為,朝鮮導彈試射讓三個國家在當天臨時團結起來,給三國外長東京聚會提供了一種外交掩護。

  《紐約時報》稱,中日韓三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在最近幾個月有所加劇:中國船隻多次進入釣魚島附近的有爭議海域,引起日本抗議,東京本月對韓國國會議員訪問獨島表示反對,中國抗議韓國同意部署“薩德”系統。

  文章援引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國際事務研究員米勒(J. Berkshire Miller)的話説,“如果説導彈測試不都是壞事的話,其變現是這個事實:它為三國提供了一個尋找共同點的機會,這很罕見。”

  “我們都知道,在朝鮮不試射導彈的日子裏,緊張氣氛可能會顯露,”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研究朝鮮半島問題的施耐德(Scott A. Snyder)表示,“但是從長遠來看,如果要尋找那些對地區意味著真正穩定的條件的話,這種合作將會是必需的。”

  文章評論稱,“的確,專家們説,如果想真正化解朝鮮威脅的話,這三個東亞鄰國需要找到更多的共同點。”

  文章最後認為,過去的經驗表明,這三個國家的任何合作都極其脆弱。但是,隨著朝鮮不斷超越界限,東亞鄰國可能在區域安全問題上面臨轉向更有意義的合作壓力。

  中國外長王毅在中日韓外長會後會見記者時表示,中方反對朝鮮的核導開發進程,反對任何導致半島局勢緊張的言行,反對所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的舉措。中方將繼續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面臨的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及地區和平穩定的一貫堅定立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