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2016-08-25 10:12: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報道,當地時間8月24日淩晨3時36分,意大利中部發生強烈地震。當日余震逾100次,其中至少55次震級為3.0級以上,截止當前地震已造成159人死亡。

  中國駐意使館在第一時間與拉齊奧大區、佩魯賈、列蒂等省政府、民事保護局和警方取得了聯繫,了解受災和人員傷亡情況,並對受災地區表示慰問。暫沒有中國僑民在地震中遇難。

  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意大利中部城市PESCARA DEL TRONTO受到地震影響,大量建築成為廢墟。

  旅意華商王先生:“鄰居按響了每戶門鈴”

  意大利有20多萬中國人,其中約有4萬為留學生,其餘人便是在當地務工或經商的人員,尤以江浙一帶居多。

  居住在羅馬市中心的旅意華商王先生表示,第一次地震時自己就明顯感覺到了床在晃動:“當時還以為是妻子在翻身,我回身抱了一下她,但發現她睡得很熟,根本沒有動靜,於是我就察覺事情不對勁了。”

  機警的王先生立刻起身,發現家裏的床的確在搖晃,衣櫥的門也在輕微震動。隨後門鈴響了起來,原來他的意大利鄰居按響了這幢大樓裏每一戶人家的門鈴,提醒還在熟睡的人們羅馬發生地震了。

  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8月25日,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稱,意大利6級以上破壞性地震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159人。

  “説真的,關鍵時刻這些善良的意大利人很讓我感動,他們真的去按了每一戶人家的門鈴,包括動員自己的孩子一起去通知鄰居們發生地震了。”王先生同時説道,“我聽到隔壁和樓上都傳出了孩子的哭鬧聲,估計是被這消息給嚇著了。”

  起初,所有的人都感到驚慌失措,大家誰也不敢回屋睡覺,人們害怕下一次地震發生的時候房子真的會倒塌,因而不斷商量著是否到街上去才更安全些。

  隨後,一位名叫Paolo的男子跑回家裏看了新聞,告訴人們地震發生的地點和其他相關信息,人們就開始在樓道裏激動地討論起發生在113公里外的一切。

  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阿庫莫利市距離地震的震中僅兩公里,其一半建築物被毀,大量人員被埋在廢墟之下。

  中國駐意使館: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領事部主任李帆表示,當災情發生後,中國駐意使館在第一時間與拉齊奧(Lazio)大區,佩魯賈(Perugia)、列蒂(Rieti)等省政府、民事保護局和警方取得了聯繫,了解受災和人員傷亡情況,並對受災地區表示慰問。

  受災最嚴重的阿馬特裏切(Amatrice)市警察局長表示當地沒有中國僑民居住。列蒂省大約居住著100名中國僑民,災難發生後沒有收到有關於中國僑民受傷或遇難的消息。佩魯賈省救援部門也表示,當地沒有中國僑民受災或遇難的消息。

  24日早晨,使館繼續與拉齊奧大區政府民事保護局聯繫,進一步了解情況,據該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截止至24日早晨11時,已確認死亡人員數量為38人,另有大量人員受困于廢墟當中,救援人員正盡全力進行搜救工作。

  李帆強調:“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將密切跟蹤事態發展,請廣大僑胞、留學生及遊客注意各方面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24小時領事保護電話:0039-3939110852。”

  意大利地震:華商述親歷故事 尚無中國僑民受難

  當地時間8月24日淩晨,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首都羅馬震感強烈,部分建築在地震時晃動大約20秒。圖為救援人員救出一位女性。

  華人在行動:兩名溫州小夥驅車五小時為災區送食品獲讚

  意大地震引發了世界各地的關注。同時災情也牽動了旅意華人華僑的心,旅意華人社團迅速展開了捐款捐物活動。

  居住在意大利普拉托的兩位溫州籍司機小夥子“大高”和“新仔”獲悉災情後,馬上採購了礦泉水、速食麵及麵包等食品,冒著余震驅車五個多小時到達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把礦泉水及食品分發給救援人員及災民,充分體現了旅意華人華僑與意大利人民心連心,共同抗震救災,樹立了華人的良好形象。

  圖片被發到社交網絡上引起了當地民眾和旅意華人華僑的紛紛點讚。許多網友稱讚他們是華人的典範。也有網友稱華人華僑旅居在意大利,當地民眾及政府給華人華僑不少的幫助和支持,意大利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現在當地民眾遭受自然災害,華人華僑要向這兩位小夥子學習,要與意大利人民一起,抗震救災,回饋社會,貢獻華人的一份力量。

  據悉,現意大利許多華人社團已在醞釀組織華人捐款捐物,也有華媒派記者深入災區,了解災情。旅意華人華僑會在這次自然災害面前,將會與意大利民眾心心相連,展示華人華僑的愛心,奉獻華人華僑的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