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食藥監局再次約談五大外賣平臺

2016-08-27 03:46:0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食藥監局再次約談五大外賣平臺

  北京晨報訊(記者 吳婷婷)網絡外賣平臺在訂餐中存在的問題持續受到廣泛關注。昨天,北京市食藥監局再次約談百度、美團、餓了麼、百度糯米、到家美食會5個外賣平臺。

  外賣平臺無證餐廳問題被曝光後,百度、美團、餓了麼外賣平臺緊急下線部分無證餐廳。而根據食藥監部門的監控,目前仍有不少外賣平臺餐廳未公示許可證信息,且地址模糊不全、難以識別查找。此外通報顯示,有4家店舖公示的許可證信息存在虛假內容。

  對於餐廳超範圍經營,市食藥監局表示,目前主要有兩類現象,一是網絡訂餐平臺上的店舖只具有零售預包裝食品的資質,卻從事餐飲加工製作行為;二是平臺上標稱的餐飲店舖許可範圍明確規定不含涼菜,用戶卻可以在平臺上下單購買涼菜。

  市食藥監局表示,根據食品安全管理有關規定,涼菜必須在專間內製作,對其操作環境、設施要求較為嚴格。此外,夏季通過網絡訂餐平臺配送涼菜,其運輸條件、設施都會對食品安全造成影響,極易引起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

  針對上述問題,市食藥監局要求各平臺立即下線無證餐廳並整改。各平臺要對照《網絡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查處辦法》,針對發現的問題,列出整改時間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