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將直面黑人選民演講 回擊民主黨“種族主義”指責

2016-08-29 11:01: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8日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競選活動負責人凱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宣佈,特朗普將於美國當地時間29日直接面向黑人選民發表演講,回擊民主黨對其“種族主義”指責。

  康威表示:“這些面向黑人選民的活動實際上早已經策劃好,我們對執行它們也感到非常興奮。”但是同時,康威也承認,到目前為止特朗普還沒有舉行過專門針對大規模黑人選民的競選活動。

  此舉將有助於特朗普平息來自於對手的批評,比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臨時主席唐娜·布拉齊爾(Donna Brazile),她譴責特朗普不敢直面黑人選民。

  布拉齊爾説:“特朗普從來沒有在黑人社區舉行過競選活動,他也不像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那樣去過黑人教堂或參觀過黑人校園,更沒有像希拉裏那樣慰問在暴力事件中遇害的黑人孩童的母親。”

  布拉齊爾的譴責與康威的承諾都源自特朗普的發文。他近日將籃球巨星德懷恩·韋德(Dwyane Wade)表妹遇害與自己爭取黑人選民支持的努力聯繫起來。特朗普27日發表推文稱:“韋德的表妹在芝加哥帶著孩子散步時遭到槍擊身亡,正如我所説的那樣,非洲裔美國人將為特朗普投票!”

  特朗普將槍擊事件與政治聯繫起來的行為引發了諸多批評,特朗普的競選搭檔邁克·彭斯(Mike Pence)為他辯護稱:“事實的真相是,特朗普在發表推文時使用了簡寫形式。在140字的推文中,我們只能在國家層面上做出選擇。”

  8月初時,特朗普在在密歇根州演講時,還曾針對黑人選民發出號召,反問他們“難道你們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嗎?”他正努力爭取贏得大多數少數族裔選民支持。皮尤研究中心近來民調顯示,特朗普在非洲裔選民中的支持率僅為2%,在西班牙裔選民中支持率為26%。NBC新聞網與《華爾街日報》聯合民調顯示,希拉裏在非洲裔選民中的支持率高達91%。蒙莫斯大學民調顯示,特朗普在非白人選民中支持率為10%。(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