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大選前70天特朗普選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領先

2016-08-29 09:37:1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斯路

  原標題:美國大選前70天特朗普選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領先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70天,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在全美與關鍵搖擺州的支持度大幅落後,民調還顯示多數可能選民的投票意向已定,特朗普逆轉勝的難度極高。

  據報道,依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綜合美國7項媒體、學術機構與網絡民調的綜合數字,8月5日至27日之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的全美平均支持度為48.3%,特朗普(Donald Trump)為42.3%,希拉裏領先6個百分點。

  美國大選前70天特朗普選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領先

資料圖:特朗普

  多項8月進行的民調同時顯示,特朗普在關鍵搖擺州,例如賓州、密執安州與維吉尼亞州等大幅落後,佛羅裏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與俄亥俄州等落後幅度雖小,但選情不樂觀。

  報道稱,特朗普在美國拉丁裔、非裔與女性選民的支持度,遠低於希拉裏,白種男性選民中的領先也縮水。美國資深共和黨人憂心,特朗普的競選結果將比馬侃(John McCain)與羅姆尼(Mitt Romney)在2008年與2012年的得票率還要低。

  更嚴重的是,特朗普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的衝突,可能拖垮多位尋求連任議員的選情,共和黨有可能失去參院多數席次,選後局勢猶如撞上冰山的鐵達尼號。

  距離11月8日投票日只剩70天,特朗普有無逆轉勝的機會,美國輿論多認為不樂觀。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25日公佈民調指出,希拉裏的全美支持度除了首度過半,近9成的可能選民表示,投票意向已定。

  美國大選前70天特朗普選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領先

資料圖:希拉裏

  奎尼匹克民調中心助理主任馬洛伊(Tim Malloy)表示,特朗普的錯誤舉措、搖擺不定與不斷失言,看來已超越希拉裏欠缺可信度的問題。

  美國選舉進入一對一階段,發展符合兩黨高層早前預期,神速在共和黨草根崛起的特朗普無法拓展票源,難在大選中與希拉裏拚鬥,屆時特朗普與共和黨將兩敗俱傷,民主黨坐收戰果。

  多數美國選民心意已決,但希拉裏陣營仍不敢掉以輕心,9月28日在紐約州舉行的首場電視辯論,將是觀選重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