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定小目標先掙1個億】"國民公公"王健林教你咋做首富

2016-08-30 17:3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定個小目標先掙它1個億”,王健林的這句話啊刷爆了朋友圈。

  朋友圈被王健林的一組截圖刷爆了。該組截圖出自全新真人秀式訪談節目《魯豫有約大咖一日行》,這也是王健林的第一次綜藝節目之旅。

  節目中,王健林説:“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説我先掙它一個億。”一時間,王健林這句話就在網絡上火了。

  完整視頻顯示,在對話環節中,他説很多學生一上來就説:“我要當首富!”便耐心教導:“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説,我先掙它一個億!你看看能不能用幾年,能掙到一個億,你是規劃五年還是三年呢?”並坦言當年自己的一個小目標就是三年之內做到一個億。

  被首富的“小目標”震到的網友也是腦洞大開,紛紛調侃:“這就好比比爾·蓋茨存錢買蘭博基尼——1秒、2秒、3秒、4秒、5秒,哈哈,存夠了!”

  有網友稱:“做人就要腳踏實地,就像王健林説的,先定一個小目標。”“可以,這很小目標。”“錢不是萬能的,是萬達的。”

  不僅如此,小目標體也紅遍了網絡。

  “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説,我先長它個十米八米的。”

  “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説,我先瘦它個100來斤。”

  “先定一個小目標,比如説,我先給微博拉一億個粉。”

  節目中,王健林不僅接受了採訪,還與主持人在萬達食堂共進午餐,展示自己的神秘收藏,甚至開放私人飛機!

  王健林在飯桌上談起萬達遊樂園和上海新開的迪士尼的競爭關係,直言“(萬達)目標就是針對迪士尼去的”,“我們的目標就是讓迪士尼20年內盈不了利!”

  要是以為首富的目標只是截住迪士尼的財路那就太狹隘,王健林在節目裏説了,他是要讓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看看,迪士尼沒那麼厲害,我們自己國家能做得更好。

  王健林帶主持人參觀了自己的“收藏王國”,他親自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劉海粟、吳冠中作品,一邊展示一邊滔滔不絕地講解。大廳裏還挂著王健林專門請畫家石奇創作的全世界最大的一幅國畫。在王健林展示藏品時,細心的攝製組還發現有愛的一幕,在他的辦公桌上放著一個相框,上面是妻子與兒子王思聰的合照。

  成長于計劃經濟時代,從軍16年的王健林,建立的商業帝國也充滿軍事化企業文化的氣息。在這期節目最後的訪談中,王健林金句頻出,光是這一段訪談就夠雞湯勵志文用一年。

  比如談到目前他最感興趣的體育産業:“它觀賞型好,對抗性強,有的時候熱血沸騰。你看,在這種好玩當中,還能賺錢,甚至能賺大錢。”

  説到自己的成功經驗:“企業做到優秀容易,做到卓越卻難,一定要做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想別人沒有想過的事情。”

  當主持人問:“財富對你現在還重要嗎?”王健林説:“不重要,我現在不是追求財富,我是追求一種境界,追求一種情懷。”

  好,再來關注英國

  今年早些時候,數千民眾參加了一個名為“為女王打掃”(Clean For The Queen)的活動,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90歲大壽。最近,還真有一個給女王陛下幹活的機會。

  女王目前正在招聘新的家政助理,工作地點就在白金漢宮。招聘啟事發佈在皇室官網上,尋找工作細心、為自己的職責感到驕傲,同時善於交流、合理安排時間的人來擔任該職位。工作內容主要是清潔和照料所有室內裝潢擺設,從最平常的地毯、傢具到年代久遠的花瓶和無與倫比的精美畫作,都在其照料範圍內。

  啟事上還特別提到:“你將在這座絕美的歷史建築中工作和生活,要確保這裡的一切事物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同事、客人,當然還有皇室家族。”也就是説,家政助理要住在白金漢宮裏。

  至於這份工作具體提供多少報酬,招聘廣告中並沒有提到,只是説會“很有競爭力”。除了工資以外,該職位還提供退休金方案和每年33天的假期。

  最後來看德國。為了厘清父子關係,德國也是蠻拼的。

  德國司法部正計劃修改法律,要求為人母的女性提供性伴侶的名單,以用於特定父子血緣關係確定的案件中。

  修正後的法律將適用於認為自己是生父、並承擔撫養子女責任的男性通過法院謀求經濟補償。這將使這部分人更便捷地從事實上的孩子生父一方索回撫養費用。

  涉及此類案件的女性只有在“理由足以嚴重”的情況下,才被准許保持緘默。“我們需要為那些尋求經濟補償的‘假’父親們提供更多法律保護,”德國司法部長海科•馬斯説。

  這一新法律條文的措辭指出,母親一方有義務提交在“受孕期間與誰共寢”的男性信息。

  此前,如果處於這一境遇的男性認為自己撫養的孩子非親生的話,也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謀求補償。

  在這一法律計劃修正前,德國最高法院曾于2015年3月做出裁定,強令母親提供“野孩子”父親的名字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此次修正的這一法律條款仍有待德國議會通過,但修正後的法律將撫養費用索賠的期限限定為兩年。此前,類似的索賠是沒有期限限制的。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