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內政大臣訪法 難民危機成主要議題

2016-08-30 22:49:3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內政大臣拉德8月30日前往法國,同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舉行會談。

  此前一天,靠近英吉利海峽的法國聖康坦省省長貝特朗發出呼籲,要求允許目前在法國的難民在法國境內提交前往英國避難的申請。英國內政部的一個消息來源表示,這樣的想法完全不可取。

  英法兩國由英吉利海峽分隔,在法國一側的港口城市加來目前聚集著大批希望前往英國避難的難民,給法國造成巨大壓力。

  根據英法兩國在2003年達成的一項協議,英國官員可以在加來設立檢查站,檢查準備入境英國的人員,而法國也可以在對岸的英國城市多佛爾設立檢查站,檢查進入法國的人員。

  貝特朗説,他希望以新的方式對待那些希望前往英國避難的難民。

  他説,應該允許目前生活在被稱為“叢林”的加來難民營的難民在法國的辦公地點提交申請,而不是等待進入英國才啟動申請。

  如果申請被拒,申請者將被直接遣返其來源國家。

  目前在加來的“叢林”難民營居住著大約9000名難民,這裡成為法國難民危機的一個熱點。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有難民躲進前往英國的大貨車內,企圖繞過邊境檢查,跨越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

  英國內政部的一位發言人説,英國內政大臣拉德將同法國內政部長討論一系列同安全相關的議題。

  這位發言人説,英法兩國將努力合作,保持對邊界的“並行控制”。

  他還説,“法國政府曾多次明確表示,取消邊界並行控制不符合法國的利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