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反對安倍超常規連任首相

2016-08-30 15:50:3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反對安倍超常規連任首相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日本媒體30日報道,日本前地方再生大臣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表示反對自民黨內一部分安倍支持者準備修改黨章,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18年之後繼續獲得連任的企圖。

  石破茂稱,黨內討論讓安倍首相超越黨章規定連任三期的問題顯然過早,對於這一問題必須慎重對待。對於執政的自民黨內成立專門機構于近日開會,為安倍連任創造條件的做法表示了反對。

  擔任過自民黨幹事長和防衛大臣等要職的石破茂,在去年就公開表示要接安倍的班。在8月初的內閣改造中,他不接受安倍希望他繼續擔任地方再生大臣的邀請,決定離開內閣當一名黨內的批判者,以籌集反安倍勢力。

  根據自民黨黨章規定,黨總裁是首相的當然候選人,任期三年,可連任2期。根據這一規定,安倍在2018年9月,他必須離開首相位子,但是黨內一部分勢力開始運作黨章的修改,以便允許安倍任職到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開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