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媒體團參觀韶關仁化銅鼓嶺紅軍烈士紀念碑

2016-08-30 22:44:0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網絡媒體走轉改】媒體團參觀韶關仁化銅鼓嶺紅軍烈士紀念碑

  圖為30日上午,媒體記者參觀紀念碑緬懷紅軍先烈。新華網記者 盧鑒攝

  2016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也是廣東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第一年,由中央網信辦指導,廣東省網信辦、省扶貧辦、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長征路上奔小康”(廣東站)網絡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團30日走進韶關仁化城口銅鼓嶺,參觀紀念碑緬懷紅軍先烈。

   據介紹,銅鼓嶺紅軍烈士紀念碑佔地面積3300平方米,高11.9米,重修于2008年,用以紀念紅軍入粵後發生的一次慘烈戰鬥——銅鼓嶺阻擊戰。

   韶關仁化城口銅鼓嶺阻擊戰,是紅軍以犧牲一百多名指戰員的代價,突破敵人精心設置在城口一帶的第二道封鎖線,為紅軍西進創造了條件。解放後,為紀念這次戰鬥,緬懷犧牲的紅軍烈士,人民政府曾修建紀念碑,供後人瞻仰。紀念碑的重建,對於後輩緬懷英雄豐功偉績,告慰先烈英靈,發揚紅軍長征精神,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大的意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