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共同會見記者(視頻)

2016-08-31 21:10:0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8月3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隨後,李克強同特魯多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李克強介紹了會談成果。他表示,中加建交46年來,兩國關係實現歷史性發展。雙方決定建立中加總理年度對話機制,多方面增進政治互信,推動中加關係加速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加經濟高度互補,尤其是高科技、農業等領域合作大有潛力。雙方都贊成早日啟動自貿協定可行性研究,發出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確信息。

  李克強強調,中加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要牢牢把握中加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求同存異,維護好兩國關係發展大局。

  特魯多表示,雙方同意建立最高層次的對話機制,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與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造福兩國與世界人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