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超五成日民眾稱安倍應對華採取更強硬姿態

2016-08-31 06:47: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靳松

  日媒:超五成日民眾稱安倍應對華採取更強硬姿態

  圖説:安倍晉三 新華社發

  參考消息網8月31日報道日媒稱,日本經濟新聞社與東京電視臺于8月26~8月28日實施了輿論調查,向日本民眾詢問了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交姿態的看法。由於8月上旬起中國公務船相繼進入日本主張的“領海”,55%受訪者表示,對於中國“應以更加強硬的姿態應對”。

  日本經濟新聞網8月30日報道稱,中國公務船和漁船自8月上旬起,相繼進入東海日本主張“領海”。

  對於日本政府的對華姿態,在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中,62%的人認為“應以更加強硬的姿態應對”,自民黨的支持者中也有63%的受訪者持相同意見。而民進黨支持者和公明黨支持者中則有更多受訪者認為“應更加重視對話”,但支持無黨派的受訪者有47%認為“應採取更加強硬的姿態”,超過“重視對話”的40%。

  在日韓關係方面,對於移除設在日本駐韓國首爾大使館前少女銅像的問題沒有取得進展的背景下,對於日本政府決定向前慰安婦提供支援,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反對聲音。秋季,安倍或將在著眼于國內輿論的基礎上開展外交。

  報道稱,此次調查由日經調查公司以日本全國成年男女為對象,包括固定電話和手機在內以隨機撥號方式實施。從調查對象中取得共計1055條回答,回答率為47.0%。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