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舉行會談(視頻)

2016-08-31 21:08:21|來源:中國政府網|編輯:楊玉國

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舉行會談(視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加都是在亞太地區乃至世界有重要影響的國家,互為重要合作夥伴。中方讚賞加新政府積極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願同加方著眼長遠,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擴大各層級、各領域交往與對話,增進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開啟中加關係新的發展時期。

  李克強指出,中加務實合作基礎良好,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希望加方放寬對華高技術産品出口,這有利於充分發揮中加在科技和製造等領域的互補優勢,為國際市場提供科技含量和性價比高的産品,開拓第三方市場合作的廣闊機遇,更好實現多方共贏。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人文交流,為增進理解、促進合作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李克強強調,中加關係的發展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助於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中方願同加方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加強溝通協調,向國際社會發出共同維護和平與穩定的積極信號,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與增長貢獻力量。

  特魯多表示,加中關係與合作成果豐碩,前景廣闊,對兩國和國際社會都具有重要影響。中國是世界重要經濟體,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令人欽佩。加方願同中方夯實合作基礎,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打造更為強有力、活躍、多層次的合作夥伴關係。通過深化高科技等領域的貿易與合作,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探討啟動自貿協定商談,推動加中貿易和國際貿易持續增長。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特魯多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等參加。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文化、環保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