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擬重啟漢江入海口執法 防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2016-08-31 16:10:0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韓擬重啟漢江入海口執法 防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8月31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1日表示,鋻於可能有中國漁船在9月起的下半年梭子蟹捕撈旺季闖入漢江入海口朝韓中立水域,韓方民政警察將從9月1日起重啟執法行動。

  報道説,據1953年簽訂的《朝韓停戰協定》,從京畿道坡州市炭縣面萬隅裏至仁川市江華郡西島面乶音島附近入海口的67公里漢江江段為中立水域,韓國民政警察可在此執法。漁船進入中立水域須提前通知聯合國軍司令部,但有中國漁船闖進該水域“非法捕撈”。

  由韓軍及海警、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組建的民政警察曾自6月10日起在該海域開展執法行動,驅離54艘中國漁船,並扣下2艘。經8天執法,“非法捕撈”漁船在該水域銷聲匿跡,但此後韓軍仍進行驅離演習,保持待命狀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