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參議院31日投票表決 保留羅塞夫政治權利

2016-09-01 03:04: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巴西參議院31日投票表決 保留羅塞夫政治權利

  這是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拍攝的顯示針對羅塞夫彈劾案的最終投票結果的電子螢幕(8月31日攝)。 8月31日,巴西參議院最終表決通過彈劾案,羅塞夫被罷免總統職務。 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31日電(記者劉彤楊江玲)巴西參議院8月31日最終表決通過罷免羅塞夫總統職務後,再次投票決定保留羅塞夫的政治權利。

  巴西憲法規定,總統因彈劾被罷免後,將同時被剝奪政治權利8年。如果被剝奪政治權利,羅塞夫將在8年內不得擔任公職。但應羅塞夫所屬的勞工黨要求,主持彈劾案的聯邦最高法院決定對是否剝奪羅塞夫的政治權利單獨進行投票。

  巴西參議院當天對剝奪羅塞夫政治權利的投票結果為42票贊成、36票反對、3票棄權。由於沒有達到所需三分之二以上票數支持,羅塞夫的政治權利得以保留。

  此前,巴西參議院以61票贊成、20票反對的結果最終表決通過總統彈劾案,羅塞夫總統被罷免職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