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宣佈"凍結"與巴西關係 譴責巴西"政變"

2016-09-01 16:34:35|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委內瑞拉宣佈“凍結”與巴西關係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31日電(記者徐燁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8月31日發表聲明説,將立即撤回駐巴西大使,並“凍結”與巴西的政治和外交關係。

  聲明説,委內瑞拉政府強烈譴責巴西參議院向羅塞夫發起的“政變”行為,並稱這破壞了巴西的民主和憲法。委內瑞拉政府向羅塞夫和支持羅塞夫的巴西人民表示支持。

  聲明還指責美國與巴西反對派聯合,採取“不道德”手段推翻合法政府,以達到破壞拉美地區左翼運動進程、重建“新自由主義”模式的企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隨後發表講話,重申了以上決定。

  巴西參議院31日最終表決通過彈劾案,羅塞夫被罷免總統職務,代總統特梅爾正式就任總統,任職至2018年本屆總統任期結束。彈劾報告指控政府財政存在違法行為,作為政府首腦的羅塞夫犯下“瀆職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