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免費上網不是夢】出國旅遊能省下租WiFi的錢?

2016-09-01 17:59: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不久之後,出國旅遊就能省下“租WiFi”這件事兒了,全球免費上網不是夢?這可是真的?

  近日,由無線寬頻聯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在全球發起了一項“城市WiFi漫遊計劃”,該計劃目前將由23家電信運營商聯手部署,在全球多個城市為旗下用戶提供免費的公共WiFi漫遊。

  “城市WIFI漫遊計劃”倡議的第一階段試點,將整合紐約、巴塞羅那、都柏林、新加坡、舊金山和聖何塞的公共WiFi網絡資源。截至目前,參與該計劃的全球電信巨頭已經包括AT&T、英國電信、中國移動(微博)、韓國電信、NTT DoCoMo、Orange、香港電訊、SK電訊、Sprint、瑞士電信、新西蘭電信、澳大利亞電信、Telus和T-Mobile USA等。

  今年8月22日,新加坡通訊發展管理局(IDA)就已發表聲明,宣佈與美國通訊商T-mobile合作,聯合推出惠及兩國用戶的公共區域免費wifi熱點。首批試點範圍包括新加坡、紐約、舊金山與聖何塞,遊客能夠在美國的試點城市連接超過1000個公共WIFI熱點,反之在新加坡,約290個免費WIFI熱點構成的全球最大的城市聯合網絡“Wireless@SG”同樣適用。試點時間將從今年8月22日延續至9月21日。

  該項試點計劃作為全球無線網絡聯盟推出所推出的“城市WIFI漫遊計劃”中的一部分,可謂邁出了先鋒一步,旨在打造一個全球城市連結群的未來願景。

  目前,新加坡政府、新德里以及菲律賓政府等均已對無線寬頻聯盟這一新計劃表示了支持並積極參與其中。

  據無線寬頻聯盟介紹,新方案的提出是建立在下一代網絡熱點2.0的規格認證基礎之上。全新的網絡熱點2.0(也被稱為Passpoint)在新賬戶創建和WIFI設備連接公共網絡熱點兩大方面做了全新的精簡改良

  在當下的全球生活中,WIFI已經成為了人們日常的剛性需求,而無障礙地在全球城市中免費、安全地實現網絡連接,也與未來邁向智慧城市建設的展望不謀而合。

  無線寬頻聯盟(WBA)作為是一個全球化的工業聯盟,其成員包括韓國KT、日本NTT DoCoMo以及中國電信等。該聯盟也已經得到了全球超過135家運營商和科技公司的支持與認可。

  再來關注芬蘭。

  位於芬蘭羅瓦涅米市的北極雪酒店近日招募新員工。該崗位不需要任何經驗,只需要員工能整晚不睡覺,守候北極光的到來。這個或許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一經發佈,便引發廣泛關注。

  8月17日,北極雪酒店在其社交網站的頁面上登出了該崗位的招聘啟事。工作時間是晚上11點到次日早上6點半,在這期間,員工需保持清醒,每當有極光出現,就搖鈴提醒酒店客人。這項工作不需要任何工作經驗,只要員工能認出極光,並會説英語即可。

  報名工作的截止日期是9月11日,但被選上的幸運兒12月才需前往芬蘭,工作3到6個月的時間。美中不足的是,酒店不會為員工提供食宿,工資和小費也會依據員工的經驗和表現來定。

  北極雪酒店由冰雪搭建而成,能容納70位客人,室內溫度為0到5攝氏度。客人睡在特製的睡袋中,並裹上馴鹿皮來抵禦寒冷。

  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3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