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危機 爆發百萬人反政府示威

2016-09-02 14:47: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危機 爆發百萬人反政府示威

  原標題: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危機 爆發百萬人反政府示威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反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抗議人士于當地時間9月1日宣稱,已動員100萬人上街,要求舉行罷黜馬杜羅的公投。這是委內瑞拉數十年來最大的示威活動。

  反政府示威群眾不滿國內食物與藥品短缺。他們穿著白衣,在首都卡拉卡斯東側遊行,高喊“委內瑞拉正遭逢饑餓”、“這個政府快倒了”。而支持馬杜羅的群眾則誓言捍衛他的社會主義革命。委內瑞拉部署了數百名警察,將反政府示威群眾與支持總統馬杜羅的群眾隔開。

  委內瑞拉反對派民主團結聯盟領袖托雷亞爾瓦(Jesus Torrealba)表示,這是近數十年來該國最大的示威集會,參加人數在95萬到110萬人之間。

  報道稱,由於石油出口價格暴跌導致物資短缺、暴力犯罪與搶劫頻傳,使委內瑞拉正值動蕩。反政府示威恐升高委內瑞拉國內的暴力衝突。2014年,該國也曾爆發反政府示威,當時有43人在警民衝突下喪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