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內政部長:繼續逐步拆除加萊難民營

2016-09-02 09:40: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 法國內政部長:繼續逐步拆除加萊難民營 

  中新社巴黎9月1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1日表示,政府將繼續“以最大決心”逐步清除位於該國西北海岸城市加萊的難民營。自去年歐洲難民潮以來,加萊營地迄今已經涌入了數千名難民。

  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加萊地方報紙《北部海岸報》將刊載對卡澤納夫的採訪。卡澤納夫在採訪中表示,當局已經進行了對營地南部區域的拆除工作,還著手拆除北部區域,並將以最大決心繼續拆除難民營。

  加萊的難民營被稱為“叢林”,與英國隔海相望,距離橫穿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不遠。大批難民希望以此為跳板前往英國。該營地原是一處破敗的居民區,自去年難民潮涌入後,營地內人口暴漲。法國當局試圖對營地進行清除,但遭到難民的強烈抵制。

  卡澤納夫在採訪中説,清除工作必須分步進行。首先要在法國建立更多的安置地點,以緩解加萊的壓力。到今年年底,各類接待中心將增加8000個床位,以勸服難民自願離開加萊。自去年10月以來,法國各地的161處接待中心已安置了5500多名來自加萊的難民。

  據某些非政府組織統計,目前滯留在“叢林”內的難民人數已超過9000人,但卡澤納夫對此予以否認。他表示,北部加萊營地內的難民數約為6900人。這一數字已經很龐大,沒有必要再加以誇大。

  為應對難民營的安全問題,法國政府已經在加萊部署了1900名警察和憲兵。卡澤納夫宣佈,當局將進一步加強當地警力配置,為鐵路和公路隧道的安全巡查增派200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